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手工粉条“开挂” 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0:3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眼下正是加工土豆粉条的好时节,安图县松江镇杨木条村的手拍粉丝专业合作社冬闲变冬忙,迎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光。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大早,田启生的手拍粉丝专业合作社就热闹起来。工人们穿梭在宽阔的晒场上,忙着晾晒刚刚加工好的土豆粉条。在阳光的照射下,粉丝晶莹剔透,成为一道别具特色的乡村风景。

  今年59岁的田启生,家里祖祖辈辈制作手工粉条,从小耳濡目染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使他成为村里的粉条制作行家,做出的粉条口感劲道、柔韧爽滑,合作社的土豆粉条远近闻名。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让产品更有竞争力,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增收,田启生成立手拍粉丝专业合作社,严格把控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线上线下销售,畅销全国各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年产量3万斤,增收达八万元。

  据了解,像田启生这样的粉条作坊,松江镇还有3家,基本形成了种、产、销一条龙产业链,真正用“小粉条”做出了“大产业”,不断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张开奇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