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巴布亚企鹅首次亮相敦化市中成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5:3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4只可爱的巴布亚企鹅亮相中成村啦!”2023年12月31日,这则消息迅速传遍敦化市大街小巷。

  为助推2024年元旦期间中成村冰雪旅游系列活动持续升温,2023年12月30日,红石乡中成村从长春转运了4只企鹅入驻中成村。工作人员对其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并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内部检疫观察,每次与游客见面约1个小时之后,需要将企鹅放归回恒温无菌室‘休息’。

  31日13时,前往敦化市红石乡中成村的道路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当地许多市民及游客满怀期盼,冒寒风踏积雪,或驱车或步行,成群结队涌进中成村圆鼓楼一楼展览厅,一睹4只“小可爱”的芳容。

  展览厅内4只可爱的巴布亚小企鹅正在冰雪中嬉戏。它们的眼睛上方有明显的白斑,嘴角呈红色。面对众多围观的游客,4只企鹅不时地探头探脑,走起路来摇头晃脑、憨态可掬,惹得游客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据悉,这4只可爱的巴布亚小企鹅将在中成村展示两个月时间,推动敦化市冰雪旅游持续升温。(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