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黑石乡开展“五星级”支部创建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5:3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郭佳)今年以来,敦化市黑石乡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对标找差距、狠抓落实补短板,强基固本促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巩固和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实现黑石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12月4日至5日,黑石乡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星级考评文件要求,成立五星级支部考评小组,对全乡20个党支部开展了星级评定考核工作。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考核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清单台账、走访群众、民主测评、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20个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严细、深入考核。考核发现,各村党支部在贯彻落实《2023年度全市“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工作暨“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成效查验的考核方案》中能够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并结合自身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做到思路清、方向明、措施硬、效果好。经量化评定,6个村党支部评分均在95分以上,其余各村均达到“三星级”标准。

  通过此次考核,黑石乡党委对各村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各村党支部今后如何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取长补短争创五星支部明确了方向。考核组提出,各村党组织要持续做好星级支部创建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不断筑强基层战斗堡垒;要以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为航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要以先进典型经验为学习模范,不断提增组织工作成效。

  下一步,黑石乡党委将持续推进规范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生命力,在敦化市星级支部考核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