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致敬“环卫橙” 守护“城市洁” 长春市庆祝第十五届环卫工人节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50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今年是长春市第十五届环卫工人节。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组织全市环卫部门精心筹划开展环卫工人节庆祝暨表彰活动,全力营造社会各界尊重环卫工人、重视环卫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干净、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长春市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和“城市管理热线”特别节目。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对在保持城市良好环境、保障冬季城市运行、创建国家文明城、卫生城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班组进行了表彰,评选出“十佳环卫工人”10人、“优秀环卫工人”86人、“优秀环卫管理工作者”57人、“优秀环卫作业班组”43个。举办长春市第十五届环卫工人节《城市管理热线》特别节目,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携朝阳区、汽开区生活垃圾运输中队、自卸车队的一线环卫工人及环卫管理工作者走进直播间,讲述环卫工人节的由来及环卫工人的故事。组织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吉林省总工会、吉林省建设建材工会深入新区茂祥区环卫基地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捐赠了400套帽子、围脖、手套等保暖品和400份护肤品。

  朝阳区城管局开展技能比武、趣味运动会和交流座谈活动。利用环卫公厕LED滚动条屏播放相关标语,弘扬“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环卫精神。组织开展一系列职工活动,组织各保洁中队开展“扎扫帚”比赛和七项“机械操作技能”比赛,进行环卫作业技能大比拼,举办环卫职工趣味运动会,包括拉歌、拔河、时尚舞蹈等项目,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进一步提升环卫队伍凝聚力。开展“橙心橙意”环卫工人交流座谈会,老、中、青三代环卫人齐聚一堂,建言献策。朝阳区宣传部、文旅局、文化馆、长春工业大学联合开展送“文化盛宴”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为环卫工人献上慰问演出。

  宽城区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全家福”拍照福利及免费体检。召开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宽城区委、区政府及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参加,与600名环卫职工共度节日。宽城区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为全区1862名环卫职工送去节日慰问品,区委宣传部为40名优秀环卫职工提供免费“全家福”拍照福利,宽城区总工会为230名有需要的环卫工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环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亲切关怀。庆祝现场,环卫工人结合日常工作场景进行了文艺演出,参加了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营造了轻松愉快、团结竞争的氛围。

  二道区举办庆祝环卫工人节暨“会客东城 精彩纷呈”文艺汇演活动。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和环卫战线的5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二道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各部门、各街镇领导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应邀出席活动。活动通过舞蹈、歌曲、乐器演奏、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特别能战斗、专啃硬骨头”的二道环卫精神,并向为全区环卫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年度“优秀环卫作业班组”“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其他各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局面。南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中心对14名驾驶员、10名垃圾移动站点管理员和3名车辆维修人员进行表彰;中影巨幕国际影城免费提供环卫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绿园区联合区总工会开展了“惠工爱心”关爱环卫工人公益体检活动,由长春市第二医院为首批体检的80名环卫工人进行血常规、心电、肺功能测定、彩超、听力测试等八大项目的检查,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和治疗意见,为环卫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工会为环卫工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向全区1198名环卫工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餐饮机构张氏鱼庄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矿泉水100箱,用于保障一线人员作业。净月区举办首届“关爱环卫工人口腔健康”爱心公益活动。为获得市表彰的9名“最美环卫工人”发放价值千元的治疗卡,为90名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价值300元的口腔护理用品。中韩示范区举行“致敬城市美容师”庆祝活动,举办高压清洗作业、洗扫车作业、手工编扫帚竞赛,为获奖的环卫工人及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完)

  【原标题:致敬“环卫橙” 守护“城市洁” 全市上下共同庆祝长春市第十五届环卫工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