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南关区从严从实加强协管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47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南关区执法局坚持“规范制度、从严管理、务实推动”的原则,持续强化协管员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会执行、守规矩的协管员队伍。

  以制度促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协管员管理制度,先后修订完善《南关区城市管理协管员管理规定》《南关区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范》《南关区执法局协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严把入口关、规范日常行为、强化退出机制。定期组织学习、集中考试、业务竞赛,协管员受训率达到95%,进一步提升辅助城市管理能力素质。

  以严管筑牢廉洁底线。从严管理协管员队伍,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落实执法过程全纪录制度,执法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先后约谈违反工作纪律的协管员3人、纪律处分3人。适时开展警示教育培训20余次,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以考核提升内生动力。执法局强化目标引领,以市容环境网格管理为基础,建立“绩效量化考核体系”,每月根据协管员所属网格的管理情况进行评分,后30名通报批评,连续3个月考核后10名的协管员退回劳务派遣单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