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审计局积极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09: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5日电 (郭佳 叶俊)为深入推进“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敦化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审计法治实践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阵地引领,营造内部环境。认真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全员学法知法守法,营造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内部环境。

  拓宽渠道,提升普法感染力。开展向宪法宣誓活动,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责任感和荣誉感;向被审计对象宣讲审计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耐心向被审计对象解释问题的定性和处理处罚依据,把普法贯穿审计执法全过程。

  突出重点,结合审计整改开展普法。为加强审计执法结果运用,防范“屡审屡犯”问题,在督促整改过程中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再一次普法,通过揭示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同时有效提高了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依法行政、诚信守法的意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