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卫健局举行医共体内的检查检验项目合作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郭佳)为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集约配置,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医共体建设的支撑作用,促进医疗卫生工作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近日,敦化市卫生健康局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医共体成员单位内检查、检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敦化市卫生健康局局分管领导及签署医院代表共计9人参加。医政科科长周晏民主持会议。

  会上,周晏民介绍了医共体成员单位内检查、检验项目合作的目的及优点,并标明此次医共体成员单位内检查、检验项目签约将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服务质量同质化,更好的为基层老百姓服务。

  副局长胡树君在致辞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医院和中医院在医共体成员单位内的引领帮扶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敦化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推进医疗服务优质化。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市医院、中医院代表分别与大蒲柴河镇卫生院、大桥乡卫生院代表签署《服务协议》。

  “医共体成员单位内检查、检验项目合作”正式启动是助推敦化市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对推动县级医疗机构与乡镇卫生院的纵向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