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交通运输局:推进审批新模式 实现营商环境优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08:4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29日电 (苍雁 赵丽丽)敦化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敦化市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将局综合行政审批办纳入窗口改革,秉持“主动服务、互动服务、流动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政务服务中心对综合窗口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按照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从“物理整合”转为“化学融合”,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综合行政审批办圆满完成审批事项8301件,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达100%。为不断提高办件效率,窗口工作人员每周开展一次业务培训,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咨询时要与办事群众耐心沟通,受理材料时要表述准确,受理申报材料要合规到位,杜绝受理环节出错。在办事流程上由原来的窗口办事人员受理,转变为综合窗口全流程受理,主任指导并按职责转办,从而实现企业、群众到窗口办业务 “进一门、找一人、跑一次”。

  通过推进审批新模式,促进了改革提速、审批提效、服务提质,实现了办事群众满意、企业满意,优化了营商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