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多部门联合开展敦化市体育场馆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24日电 (苍雁)为避免因恶劣天气原因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1月23日,敦化市文广旅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体育馆、运动健身场所等场馆,特别是大跨度重型钢结构屋面建筑场馆开展安全专项排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丹江体育馆、北山滑雪场、艾博运动中心、万豪游泳洗浴中心等二十余家场馆的场内设施以及场馆楼顶钢架结构,针对体育场馆房屋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墙体有无开裂、屋顶钢架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组织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指导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尽快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做到应鉴必鉴。存在重大隐患的,必须立即停止营业并实施管控,并对结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拒不鉴定、不整改的,在请示后予以关闭。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检查组针对体育场馆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卫生环境管理、安全保障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并整改,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装修装饰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等重点环节部位进行认真排查。

  下一步,敦化市文广旅局将持续做好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强化体育场馆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