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原粮全项物检助力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提高职工专业技能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21日电 (苍雁 陈治同)为进一步加强吉林省与敦化市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粮食质量安全,10月中旬至12月末,敦化市粮油品质卫生检验监测站组织开展对黄玉米的杂质含量、不完善粒(虫蚀粒、病斑粒、破碎粒、生芽粒、热损伤粒、生霉粒)、色泽、气味;黄大豆的杂质含量、不完善粒(虫蚀粒、病斑粒、破碎粒、生芽粒、热损伤粒、生霉粒)、色泽、气味;粳稻谷的杂质含量、不完善粒、出糙率、整精米率进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

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验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验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检验共有7名负责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技术人员参加。检验采用线上理论培训与线下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黄玉米、黄大豆、粳稻谷样品由单位提供,个人独立操作完成物检。目前检验原始记录已完成30余份,样品留存20余份。

  在本次粮食质量安全检验过程中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能力获得一定提升,熟悉检验、熟练掌握、熟能生巧地独立完成原粮全项物检。在今后,敦化市粮油品质卫生检验监测站人员继续以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检验方法、先进的标准和技术,不断提高粮食质量安全管理、检验检测,为保障食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