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青沟子乡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16:0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8日电 (苍雁 叶莛伟)为全面深化“扫黄打非”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清理社会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11月16日,敦化市青沟子乡人民政府联合乡派出所对出版物市场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检查组紧盯重点区域,先后对学校图书馆、学校周边超市等地进行集中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同经营户交流、抽查书籍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图书馆藏书情况以及各经营单位经营状况、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重点针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暴力非法、封建迷信等内容有害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非法报刊等进行全面检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向图书馆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对《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再宣传再普法,要求各场所要提高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及其他有害信息的思想意识,树牢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理念,切实为青沟子乡群众,特别是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与此同时,检查组深入各个村屯,向各农家书屋管理员了解农家书屋管理运行情况,并对各村农家书屋各类出版物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全面覆盖、集中整治、严肃处理”的原则,共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清查重点点位15个。通过本次集中清查整治,进一步保障了青沟子乡出版物市场及公共阅读空间的健康有序,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了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当中。下一步,青沟子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和公共阅读空间的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