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再创新高!安图县国家4A级景区增至8个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0:09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坚持以“发展新旅游、凝聚新文化、创造新生活”为主基调,以质量等级评定为抓手,不断推动景区提档升级,扩大旅游品牌知名度。经全力指导培育和积极争取,2023年等级评定工作再创新高。

长白山第一村风景区(奶头山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白山第一村风景区(奶头山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安图县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筹备相关等级评定工作。日前,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全省7家),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获评第五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省8个村),松江镇兵哥驿站(兵哥驿站)获评国家丙级民宿,长白山中药材研学(吉林省天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俗与红色文化的传承之旅(安图鑫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获评吉林省第二批研学旅行精品课程(全省15个)。

  至此,安图县域内国家4A级景区增至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增至2个,国家丙级民宿增至4家。

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网络、悠久的历史文化,不断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培育新业态,加快创建步伐,着力打造独具安图魅力的品牌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特色民宿等。不仅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了空间,也为其他产业创新发展增添了动能,走出了一条独具安图特色的文旅之路。(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