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政数局明察暗访 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5:2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6日电 (苍雁)近日,敦化市政数局通过随机访谈办事群众、暗访办事窗口或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体验办事等方式先后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监督检查围绕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效率、办事流程、服务质量等内容,监督检查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服务态度差、审批时限长、办事程序多以及行政审批“中梗阻”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等问题,从而加强对“窗口服务”范围的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随机询问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是否便利、顺畅、满意等,并以办事群众身份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解办事流程、感受服务热情度及是否“一次性告知”防止群众和市场主体多跑腿问题出现,切身体验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流程是否简洁、办事效率是否高效。

  同时,敦化市政数局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切实改变服务风气,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群众的事项能够办成、办好。

  敦化市政数局将不定期从强化作风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方面对敦化市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窗口单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