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围绕“三要素”助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5日电 (苍雁 秦瑶)敦化市审计局为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紧紧围绕“三要素”,以增强责任为核心,充分调动、发挥审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激发每个人的潜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把控现场审计质量,防范风险。各项目审计小组在实施审计的过程中,应采取检查、观察、询问等多种方法获取审计证据,充分听取被审单位的合理解释,取证充分、扎实。审计组中发现的重大或复杂的问题,及时主管领导进行上会讨论审定,规避和防范审计风险。

  定期开展审计组碰头会,相互借鉴“取经”。审计组定期开展阶段性总结会,要求每个组员整理、汇总问题,汇报前一阶段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通过会议的形式,审计组成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纠正方向偏差,少走弯路,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定任务要成绩,夯实责任。每个审计组在审计的过程中不但要查出问题,还要将审计结果及时整理成科学的审计信息。让审计信息作为桥梁和纽带,合理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发挥审计系统的监督指挥棒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