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找准“着力点” 答好“民生卷”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5日电 (苍雁 王媛)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有序推进2023年实施的各项民生实事,切实做到了把“关键小事”当作“民生大事”,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

  以察实情为“切入点”,了解民生民情。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规划和运行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主动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从“民声”中寻方向、找问题,围绕环境、医疗、教育、住房等多个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系统梳理和分类归纳,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

  以办实事为“关键点”,破解民生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关键是要把事办实、实办事,既要以“办”为抓手,还要以“实”为基调。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联系项目单位、细化务实举措,将具体建设内容、量化指标、完成时限做了详尽说明,切实做到时序上到季到日,责任上到人到岗,真正将“民生清单”化为“职责清单”。

  以求实效为“落脚点”,增进民生福祉。答好“民生卷”重在时效、贵在坚持。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规划和运行科全程跟进、全程监督、一抓到底,实时跟进项目进展,督促责任单位高效推进,做到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将“项目清单”转化为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下一步,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将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