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9:0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4日电 (苍雁 秦瑶)敦化市审计局以审计整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好审计整改明细账。

  在整改时间上做到“明了清晰、细化到天”。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汇报审计整改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相关审计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推进,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台账,从说法上变“月底前”为“几月几日前”,变“大概”为“具体”,什么问题在哪一天递交整改资料,在哪一天必须整改完毕,都有清晰明了的说明,真正让时间表更精准、让任务图更清晰。

  在整改责任上做到“明确到人、细化到岗”。督促各级各部门将审计整改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在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问、亲自督的基础上,将整改责任延伸至具体岗位,变“涉及到哪个部门”为“涉及到哪个部门的哪个科室或哪个人”,以责任落实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在整改细节上做到“明察秋毫、细化到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求法制和各审计组长对整改材料进行把关审核,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每一份文件、每一张图片、每一个该签字的地方、每一个该盖公章的地方进行逐项审查,对佐证资料不齐全、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材料一律退回,责令其重改,坚决杜绝来回“走过场”、整改“做样子”等现象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