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总田长+检察长”机制守护肥沃黑土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3日电 (张瑶)为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敦化市人民检察院以“总田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检察长巡田工作。

  近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志强与副检察长李辉带领第四检察部公益诉讼组到包保的碗铺村开展巡田工作。

  宋志强通过现场调研的方式听取了驻村书记对土地情况的汇报,并向村民介绍了检察机关在耕地保护方面的职能作用及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黑土地保护意识。

  在实地查看田地情况时,宋志强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保护好耕地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检察监督,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切实做好耕地保护的各项工作。加强对违法占用耕地的打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宣传,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秸秆禁烧离田还田政策真正有效落实,增强群众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接下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运用检察长巡田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维护农田生态安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用实际行动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