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审计局聚焦医疗领域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8日电 (张瑶 孙彤)为推进市县医疗领域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近日,敦化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敦化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延边州审计局下发的《全州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医药采购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等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医药采购招投标、合同履约、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派出审计调查组对敦化市22家公立医疗机构医药采购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组对敦化市各家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机构设置、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财务制度、采购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对省内其他地区医疗系统审计的案例、方法、经验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审计调查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方向,对医药采购相关政策规定文件及各地相关领域审计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收集、整理和学习。

  通过集中讨论交换心得,厘清思路,梳理难点。在审计过程中紧扣《工作方案》,带着问题去审计,钉住问题找原因,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精准把握审计调查范围和重点事项。实行审计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周例会制度,每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集中分析研判,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以法律为准绳,以证据为支撑,客观真实地揭示和反映问题,助推敦化市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审计调查组将继续针对公立医疗机构在采购管理方面可能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进行合规性审查、资质查询和比较分析等,深挖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实事求是地作出审计评价,对公立医疗机构及卫健、医保等相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进医疗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审计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审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