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压力表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7日电 (张瑶 李宏亮)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为顺利保障供暖单位准时、安全、可靠地开启供暖季,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提高企业压力表准确度,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近期,敦化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组织压力表检定人员加班加点为重点生产企业、供暖企业等使用的压力表开展周期检定工作。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检定中,计量检定员严格依据《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零位、示值误差、回程误差及指针变动量等影响压力表计量性能等因素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压力表粘贴检定合格标志并发放检定证书;对检定不合格的压力表一律报废,杜绝“带病上岗”。同时,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了压力表日常使用、维护、检定周期等方面的有关知识,确保了压力表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检定各类压力表2018块,其中涉及供暖企业16家,21批次,检定供暖压力表162块,合格159块,报废3块,合格率98%。对于经检定报废压力表,工作人员已要求供暖单位及时更换新表,并再次进行检定,确保在用压力表计量性能准确可靠,保障供暖季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敦化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将继续立足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对企业送检的计量器具随送、随检、随出证,对企业及群众提出的技术难题做到随问随答,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对计量器具的管理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公平交易提供有力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