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大力开发见习岗位 助力青年更好就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4:2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就业见习是增强青年人岗位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安图县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需求,完善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提升了见习服务保障能力。

  “参与见习岗位后,我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岗位技能和人际交往能力。”半年的就业见习经历让张禹受益良多,刚到就业见习岗位时,青涩、拘谨,缺乏自信,不敢接触日常业务。如今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融入工作环境,成为业务能手。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安图县人才中心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到企事业单位开展就业见习活动。截至目前,募集到就业见习岗位56个,累计37人进入就业见习岗位,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03.8916万元。

  对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而言,参与就业见习岗位,既得到了实践锻炼的机会,也减轻了现阶段的经济压力;对企业而言,用好就业见习政策,能直接培养储备所需人才,同时节约一定的用人成本。

  安图县将继续募集更多的见习岗位,让更多的青年参与进来,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锻炼实践能力,推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尽早实现就业。(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