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县级医院儿童诊疗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2: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2日电 (张瑶)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儿童呼吸道感染儿科医疗供给服务工作,10月30日,敦化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锟和医政科、宣传科相关人员对敦化市县级公立医院儿童诊疗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敦化市医院、敦化市中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先后深入到儿科门急诊诊室、静点室、住院疗区,实地查看患儿就医就诊情况,并听取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对现阶段儿科诊疗工作的情况汇报。

  目前,市医院、中医院均能够通过增加门诊诊室、增加注射窗口、增加住院床位、增加儿科医护力量等方式,尽最大可能缓解高峰期就诊压力,同时均能够针对儿科用药和设备做好储备工作,从“诊、检、药、服”多方面入手,满足儿科医疗服务就诊需求。

  郭锟调研中强调,县级公立医院作为全市医疗工作的主战场,一定认真做好现阶段儿科诊疗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医院上下统筹协调,合理调配医护力量,全力保障秋冬季儿童呼吸道感染各项医疗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加强医疗护理服务质量,落实“三好一满意”及优质护理服务相关要求,不光从技术水平上,更要从服务质量上让患儿和家长都满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