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水利局保障冬季城区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2日电(石洪宇 邢玉林)气温逐渐降低、寒冬即将来临。为保障冬季城区饮水质量及供应安全,连日来,敦化市水利局香水水库管理站组织干部职工对香水水利枢纽工程24公里城区供水管线及34座供水功能井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工作。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香水水利枢纽工程是现今敦化城区唯一的一个水源地,担负城区近20万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和其他水资源供应任务,其年最大供水能力达到2920万吨。香水水库管理站干部职工根据供水管线布置图,对全部地表供水管线及34座阀井进行了现场实地勘察,发现积水较多的阀井,及时实施水泵抽排,对积水较少阀井采用人工清掏作业。

  为了保证阀井内的温度达标,该管理站干部职工对阀井的外部均采用毛毡毯及塑料布覆盖,同时进行培土加盖处理,确保冬季在极端气候下不结冻、不上冻,保障城区水源质量和供应顺畅安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