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举办中小学生“火焰蓝杯”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0:1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日 (石洪宇 孙思琪)电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27日,敦化市教育局、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火焰蓝杯”演讲比赛。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共有2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构建平安家园”为主题,围绕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自救措施等内容,选取身边鲜活的事例,用真切感人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消防事故,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怎样发现和消除易被忽略的火灾隐患以及火灾逃生知识等。

  最终,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刘呈祥和市第一中学校唐艺宁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参加州级比赛。

  通过举办本次演讲比赛,使广大师生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同时传播消防知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范围,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