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让“非遗之花”在校园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8日 21:36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由安图文化馆开展的“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培训活动在安图县第三小学、安图县第二小学、朝鲜族小学进行,共吸引了500余名学员参加。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包含了朝鲜族鹤舞、朝鲜族牙拍舞、伽倻琴艺术、朝鲜族象帽舞等非遗项目,培训教师们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有关非遗项目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动作要领,方便学员们全面学习掌握。

  据了解,安图县始终注重非遗保护与传承,部分小学充分利用本土非遗文化资源,开设了非遗剪纸、巧手布艺、陶笛悠悠、品箫弄笛等非遗课程丰富课后服务课程,让非遗文化在保护和传承中熠熠生辉。其中,剪纸和布艺被称为“指尖非遗”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推广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的积极作用,让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理念在校园“生根发芽”。(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