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大蒲柴河镇:巡逻队为秋收季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08:4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21日电 (郭佳 刘凯)敦化市大蒲柴河镇关工委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和交通安全疏导工作,继续发动“五老”人员,当好宣传员、防范员、引导员,大力倡导广大村民响应“秸秆禁烧不能忘;交通安全记心中,森林防火不放松。”的号召,确保全镇平安顺利度过秋收季节。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落实劝导责任。“五老”宣传劝导组继续坚守岗位,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为森林防火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所在村山林防火和主要路口交通安全。

  强化防火宣传。继续坚守在辖区要道和人口稠密地方,设立的森林防火宣传和交通疏导站。书写防火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警示村民野外用火和交通安全。

  着力开展引导。“五老”人员在辖区事故多发重要出入口处,持续设立专人防守,劝导过往人员和车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遵守交通法规,配合村委干部强化值班,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确保森林防火和交通安全“零”事故。

  下一步,大蒲柴河镇“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作用继续坚守岗位,为全镇秋季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贡献,展现大美“夕阳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