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5:3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6日电 (郭佳 董思涵)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为增强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贯彻落实企业标准化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向公众宣传世界标准日,介绍世界标准日由来、标准化的对象及相关标准化基础知识等内容,强化标准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突出标准化工作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

  开展消除无标生产专项检查。为杜绝无标生产、有标不公开和公开不准确的情况,对工业企业广泛宣传,并检查部分企业标准执行情况,帮扶其修改企业标准,并指导企业在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鼓励企业积极参加标准培训活动,增强标准化意识,从而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标准意识,促进企业标准提升、质量提升,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标准化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为敦化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