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教育系统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2: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9日电 (郭佳 孙思琪)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双节”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知由来,涨学问。通过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查找分享节日风俗图片、播放有节日特色的电影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中秋节、国庆节、国旗、国徽的含义及由来,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勤动手,深体会。各校园组织学生亲手制作中秋月饼、玉兔灯、红灯笼等手工艺品,并将学生们的创意作品进行展示,让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共同体会着动手、分享的乐趣。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多形式,多载体。各校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师生需求,开展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开展红歌汇演,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开展艺术展演运动会,强化青少年综合素质,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今后,市教育局将注重资源整合,结合各传统节日风俗特色,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