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安图两地文艺团体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加强兄弟县市之间的艺术交流,促进技艺水平不断提升,9月20日,敦化市文联组织红星艺术团文艺志愿者赴安图县开展“携手融合共发展 文化互鉴谱新篇”学习交流演出活动。

  交流演出在安图县龙乐艺术团乐器合奏的《红太阳照边疆》中拉开序幕。笛子独奏《牧民新歌》、京剧《贵妃醉酒》、歌伴舞《我伴梅花报春来》等节目精彩纷呈。敦化市红星艺术团选送的女生独唱《美丽家园》、乐器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等节目轮番上阵。文艺志愿者们用灿烂的笑容、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展示着两地独具特色的文化特色,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敦化市文联红星艺术团团长于洞明向安图县文艺团体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敦化市文艺事业开展情况。双方代表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文艺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并就加强两地文艺团体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两地文艺团体之间互相学习交流不同地区的文艺形式和特点,扩大了各自的艺术视野和知识面,丰富了文化内涵和多元性,从而更好地推动了延边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