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官地镇强化农机安全宣传 助力秋收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确保今年秋收农机安全、不误农时,9月18日上午,敦化市官地镇农机站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为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倡导“安全生产、平安致富”,官地镇农机站先后在官地镇十字街道、农机专业修理配件商店、农机大户等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生产设备安全检查。官地镇镇长关海江、分管领导及相关站办所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份,对30余辆农用机械车辆粘贴夜间反光标识,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拉近了农机户与农机管理部门的距离,而且提高了农机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现场为农机户宣讲农机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常识,发动之前一定要开展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拖拉机、旋耕机、联合收割机等秋收生产机具故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将,现场进行监看牌证和年检办理,打通为农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