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江源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14日电 (郭佳 张宏宇)为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9月12日-13日,敦化市江源镇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创新网络安全宣传的内容与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网络安全氛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江源镇采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张贴海报、电子字幕屏滚动播放、条幅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发布推送网络安全信息,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张贴海报5张,悬挂条幅2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民参与,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组织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大集等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打通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类型、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及散布谣言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群众加强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保护,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净网护苗,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组织辖区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护苗行动”,通过张贴海报、网络安全宣讲、主题班会等,引导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坚持绿色上网,防范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

  下一步,江源镇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网络安全理念厚植于群众心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