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青沟子乡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08:4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14日电 (郭佳 叶莛伟)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网络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敦化市青沟子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青沟子乡于9月11日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创新宣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全域联动、全民动员、同频共振,提升宣传活动的普及性、参与性、互动性。

  活动期间,青沟子乡组织机关干部通过“新时代e支部”APP,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并在机关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制作网络安全知识动画、发布网络安全云竞赛等内容;线下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解网络诈骗防范方法,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青沟子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