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大石头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转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08:4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12日电 (记者 郭佳)9月10日至9月11日,敦化市农业局开始转运大石头镇的农药包装废弃物。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减少农药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保护大石头镇的农业生态环境,大石头镇各领导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农户回收农药废弃物的积极性,改善了大石头镇的农村环境。大石头镇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加强线上的宣传引导,利用各村的微信群开始宣传农药废弃物回收的重要性。各村悬挂农药包装废弃物宣传条幅,让各村村民都了解农药废弃物回收的必要性。建设了20个村的农药包装废物网点的联络表,任命各村书记为联络员,方便后期工作的开展。

  5月初至9月1日,大石头镇共计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7043公斤,超额完成今年任务的3700公斤,并且在9月10日至9月11日转运8个村屯完毕。大石头镇将继续努力加大对宣传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力度,提高农民回收农药废弃物的积极性,建设更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