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农机“非驾”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11日电 (郭佳 徐峰)秋收在即,敦化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农机“非驾”安全隐患,加大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证驾驶行为的整治清理力度,全市农机持证率得到有效提升。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证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乡镇生产一线,积极开展路检路查行动,执法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执法111天(次),查处“非驾”人员56人。

  加强农机驾校监管。目前,全市农机驾校已达3家。对于执法检查清理出的“非驾”人员,由3家农机驾校及时组织培训,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监管力度,严把考试关,“非驾”人员在获取驾驶资格的同时,实际操作技能有了明显提升。

  采取上门服务形式,整村推进非驾人员清理工作。受疫情影响,近几年农机驾驶证逾期审验现象较为严重。为此,大队结合市委组织部“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采取进乡镇、入村屯,上门考试的方式解决农机驾驶证逾期审验“非驾”回头问题。

  截至目前,共举办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7期,有210人获得准驾资格。秋收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开展农机“非驾”整治,并采取联合执法形式,提高执法震慑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