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0:5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郭佳)为确保敦化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全市防检监一体化工作顺利进行。9月6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全市各乡镇兽医站负责人和免疫信息联络员共42人参会。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传达了省防治动物重大指挥部文件精神,对全市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全市秋季防疫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秋防工作总体要求,规范疫苗调拨和使用管理,强化物资保障和动员指导,加大“先打后补”监管力度,开展好免疫效果评价和数据信息调度。二要持续发力,不断推进防检监一体化建设进程,做好免疫信息录入和数据动态更新,做好养殖环节畜禽标识佩戴。

会议强调,防检监一体化是实现数字化防疫、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敦化市的“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要严格做好产地检疫及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监管,保障疫情不发生、不扩散。

最后,疫控中心专业人员就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开展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对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为各乡镇发放动物疫苗和防控物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