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举办“弘扬文明婚俗新风”暨“欢庆九三 缘结敦化 爱遇金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16:0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1日电 (记者 郭佳)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8月31日,由敦化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历史博物馆、吉林中亿旅游开发股份公司协办的“弘扬文明婚俗新风”暨“欢庆九三 缘结敦化 爱遇金秋”活动在市六鼎山星空露营地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仁国,市民政局局长王俊锋、市政数局局长朱存华、市妇联副主席冯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继东以及四个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及事业单位职工代表、镇村两级妇联干部代表、市摄影家协会及蓝天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孙红霞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新人及新人的亲属们表示衷心的祝福和热烈的祝贺,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能够积极参与文明婚礼,为移风易俗贡献力量。张仁国为参加活动的6对新人颁发活动纪念证书及爱情礼物,冯磊宣读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

  活动围绕汉族、朝鲜族和满族等3个民族文化展开,市文化馆、亲子阅读基地、旗袍协会、霓裳雅韵旗袍会、刘丽舞蹈教室、朝鲜族民间艺术团体通过舞蹈、合唱、诗歌朗诵、歌伴舞、民族服饰展示等不同风格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各民族的文化艺术和独特魅力,3对夫妻进行民族婚礼展示,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民俗文化的精彩盛宴,5对来自敦化各行各业的夫妻表演了情歌对唱,让观众们共同聆听他们的浪漫故事,感受他们的美好爱情。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妇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程度,为推动敦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