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09:3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31日电 (郭佳 孙思琪)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将“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8月29日,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宣读了《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签署了《2023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会议强调,师德师风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事关教育发展的兴衰成败。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逐步打造一支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

  会后,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进一步完善制度、总结经验、树立模范、通报典型、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引导广大教职工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照师德标准,重点围绕教师六项违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不足,认真反思并制定出整改措施。二是重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受理信访举报、加强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受理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查处。三是健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推进敦化教育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