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召开医保支付改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08:4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30日电 (郭佳 周树刚)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州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相关精神,推进按病种分值(DIP)付费在我市顺利实施,8月25日,敦化市医疗保障局邀请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辉到敦化市就DIP支付方式改革内容培训授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杨辉通过DIP管理体系建设、培养DIP管理人才、医院DIP工作例会、信息化建设、取得成效、实施难点六个方面向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讲解了DIP支付方式下的医院管理模式。通过精彩讲解,从医院的角度让大家对DIP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市医疗机构从“粗放式发展模式”向“内涵式发展模式”转变,“从医保定额管理”向“无医保定额管理”转变,从“财务会计制度思维”向“业财融合管理”转型打下理论基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最后敦化市医疗保障局副书记郑冬对参会的各医疗机构提出要求及希望,他强调,DIP改革将打破以往多年来医院的收入模式,对医院医保患者的收入将产生很大影响,希望大家会后一定要提高认识,摒弃观念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工作任务及时间要求,选配责任心强,执行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确保我市顺利完成改革任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