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产品食品安全及食盐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9日电 (郭佳 李青)8月25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产品食品安全及食盐价格监督检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流通、餐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重点检查销售进口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口产品索票索证制度、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中国海关禁止进口的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行为,同时,督促经营者有效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进口食品相关规定,自海关总署决定之日起,不得再进口和销售(含网络销售)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加工食品、制作餐食。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定,加强价格自律,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稳定价格水平。

  截至目前,共出动38人次,检查80户次。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场所水产品食品安全及食盐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全力筑牢敦化市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经调查了解,敦化市市场上流通食用盐主要为井矿盐,且进货渠道畅通、货源充足,各商超和市场等食盐经销经营秩序正常,能够保障食盐的正常供应,请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传言、不虚构、不传播不实信息,更不要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更不必过多“囤盐”,按实际需求购买食盐,理性消费。

  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发现经营者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和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