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开展2023年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11: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6日电 (郭佳 周雅卓)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防灭火专业力量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扑火安全基础,全面推动敦化市森林草原扑救能力提升,按照州森防办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8月25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了2023年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培训活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公振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知识+实操训练”的方式,双重推进各指挥员综合能力提升。在专业知识讲解中,讲解员对省森防办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敦化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深入解读,森林消防大队从森林草原火灾灭火组织指挥原则、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组织指挥程序等方面,用精彩的实例全面系统讲解了森林火场的应急指挥、行动组织、科学扑救、安全避险等知识。

  在实操培训中,受训人员在市森林消防大队采取“先观摩后实操”的方式,进行了扑救战术运用、常规灭火等实战训练,为日后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提高了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明确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帮助参训人员拓宽抓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思路,掌握科学处置森林火灾的技术技能,提高了森林防灭火指挥水平。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林业局等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培训。(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