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8:5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5日电 (郭佳 陈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8月23至24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管副校(园)长、食堂管理员、校外供餐学校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会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关于加强学校学生集中用餐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法律法规,从食品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场所布局及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验收与贮存、加工制作各环节要求、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与有害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管理及其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员作为具体负责人,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不走过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常识考试,检验其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全面提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