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开展送政策、送义诊、送医药下乡活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8:3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5日电 (郭佳 关虹光) 8月24日下午,敦化市医疗保障局联合沙河沿镇卫生院到团结村开展“展现新风采、医保进万家”医保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义诊台、进行健康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页、现场解读等方式,围绕村民普遍关注、疑问较多的参保缴费、医保报销、慢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政策进行医保政策宣传,认真详细讲解,并就村民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慢性病报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等问题,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为村民进行给予耐心解答。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沙河沿镇卫生院组织内科、妇科、中医科骨干医生,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他们认真为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电图检查,并根据检查指标,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对常见病、慢性病的人群给与合理用药指导,接受相关咨询,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调理建议;同时为现场群众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诊疗的群众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公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感悟“医保为民”初心、充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医保宣传覆盖面,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实打实”的宣传服务,让最新医保政策飞入千家万户,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促进了健康理念深入更多的居民群众心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