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16:2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安图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针对本轮强降雨,安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在安图县石门镇,水利所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盘点防汛物资。“我镇有8户危险房屋,4条铁路下穿,都安排专人值守,一旦有情况,人员将以最快速度到达。”镇村两级干部对重点水域、低洼路段等区域开展不间断排查,巡查各村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还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宣传防汛常识,提醒做好自我防护。

  进入主汛期以来,安图县高度重视,全面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部署落实防汛工作。各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加强隐患排查,针对河道沿岸、低洼地带、易涝积水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排查结果登记造册,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水利、气象、住建等防指成员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关注汛情和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同时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

  此外,安图县还不断完善各种配套物资,提高防汛物资储备效能。截至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5万条、铁线22.24吨、无纺布2.5万平方米、救生衣798件等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多管齐下,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