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深化“五小”创新活动 激发员工创效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9日电 (郭佳 姜华)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广大员工创新创效活力,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针对“五小”创新活动开展了专题培训,来自生产一线的劳模先进、工匠人才及青年职工共4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该公司全面提升劳模、工匠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劳模先进特色培育品牌的有力探索。

  培训班得到了该公司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培训以“创新创效引领未来”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活动的主要政策及内容,组织学员学习《新发展阶段经济技术创新与劳动竞赛建设》《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理论课程;围绕提升服务、工程质量和效益,改造落后的技术、不合理的工艺,推动节能降损、提质增效,促进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组织青年职工与延边州劳动模范苗宇面对面座谈,观摩公司潘广宇创新工作室,并与潘广宇及创新工作室成员深入交流,全面提升参培人员的思想素质,拓宽学员今后的工作思路,引导他们系统全面思考创新工作室创新之树如何常青、产业工人应如何顺应时代发展作贡献等。

  “通过紧密结合带电作业工作,我们自主研发了带电作业横向扳手等4项新工具、新材料,有效减轻了带电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增强了作业的安全性,这让我感到万分自豪。”培训中心,该公司青年员工赵晨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孙学军互动畅谈,分享体会。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工会主席介绍了2023年“五小”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保障激励措施。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鼓舞青年创新创造、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增长才干、锻炼本领,努力成为互联网时代青年创新的实践者、贡献者、引领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