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翰章乡召开乡村治理推广运用积分制 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日电 (郭佳 冯海娇)为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广运用积分制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提高乡村治理的可操作性,提升乡风文明程度。8月1日,敦化市翰章乡召开乡村治理推广运用积分制工作部署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18个行政村书记参会。

翰章乡乡村治理推广运用积分制工作部署会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翰章乡乡村治理推广运用积分制工作部署会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剑辉传达了市委宣传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乡村治理推广运用积分制工作从目标任务、具体内容及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重点强调要合理组建赋分小组,将赋分过程公开化、透明化,每季度一统计、一公示;要重视年底积分兑换,激发群众积极性,积分奖励包括精神奖励、物质奖励、政策支持,具体内容由村“两委”根据村情决定;要学习孤山子村建设“道德银行 积分超市”的成功经验,积极挖掘推广积分制管理好经验、好做法。

孤山子村道德银行积分超市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孤山子村道德银行积分超市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接下来,翰章乡在乡村治理中将充分发挥积分制的作用,使复杂的农村社会事务具体化、数量化、标准化,通过正向激励,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调动群众,引导农民主动参与公共事务,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