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全员阅读 共沐书香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 09: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29日电 (郭佳 姜华)7月26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开展“全员阅读 共沐书香”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企业文化。

  “书中的一字一句,都承载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在书中寻找什么?阅读给你答案。”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活动开始,主持人祝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活动中,青年员工贾靖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祖国是什么》,那磁性的男中音、那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观众重温了红色经典故事,让大家重拾峥嵘岁月里的烽火记忆。

  随后,来自老、中、青三代的6名职工代表分别分享各自近期阅读的书目,选择感受最深、触动最大的片段进行诵读,畅谈感悟。最后,大家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经验阅历,分享阅读心得。此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据悉,为激发一线职工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依托创新工作室,设立职工书屋,面向基层班组职工征集意向书单,购置涵盖文学、思想教育、电力专业、社会综合等科目,并采取开放借阅形式,助力职工思想成长。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一线班组广泛开展阅读分享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提高员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一线员工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增长业务技能,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为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电力保供等工作贡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