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落实稳岗政策 维护就业稳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28日电 (郭佳 白璐)为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扩大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3年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截止到7月26日,已为上年度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的59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630万元,惠及参保职工两万余人。

  此次稳岗返还标准为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按30%的标准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政策实施返还。

  为减少办理时间和资金发放环节,敦化市社会保险局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企业无需提交申请和材料,敦化市社会保险局依靠大数据比对,筛选出合格企业名单,公示后直接进行发放,确保助企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阶段,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将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推动更多政策免跑即领、免申即享,尽早尽快释放政策红利,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