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技能竞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25日电 (郭佳 姜华)为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强化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实现“以赛促培”目标,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技能和安全意识,创建人人学技能、懂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本质安全企业建设,7月24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举办了“安康杯”技能竞赛在,7个供电所共21名选手同台竞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技能竞赛以“理论笔试+技能实操”的形式开展,将专业知识和技能比武进行双向融合,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竞赛主要以触电急救、登杆作业、更换避雷器及低压客户计量装置新装等为主,操作性强、内容紧扣工作实际。

  在理论现场,参赛队员在限定时间内快速答题,激情饱满。在实操现场,参赛队员热情高涨,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操作步骤。通过技能竞赛,他们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沉着应战、冷静思考、规范操作,“比”过硬技术,挑战自我,改进短板,在比赛中展现了公司职工奋发向上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总结先进经验,继续为广大员工搭建“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进一步引导、鼓励他们立足岗位、苦练技能、增强本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从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人力资源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