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三个“监督+” 做实度夏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0:4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14日电 (郭佳 姜华)近日,敦化市持续降雨带动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保供面临严峻考验。为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纪委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紧盯迎峰度夏保供薄弱环节,采用“监督+专业”协同联动,督促落实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管控工作推进,督促各级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为打赢迎峰度夏保供战打下坚实基础。

  “监督+服务”,纾困解难题

  该公司纪委紧盯供电服务短板,协同专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刚性执行。随机开展电力客户走访,实地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与建议,积极预防和查处“小微权力”滥用。

  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监督+服务”检查,确保作风“在线”、纪律“在岗”,真正为客户纾困解忧,供电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电力”带来的幸福感。

  “监督+检查”,纪律敲警钟

  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落实到哪里。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格把好监督责任关,督促各级相关责任人主动履职尽责。持续开展迎峰度夏专项监督,以“四不两直”形式,扎实推进应急抢修、值班值守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保民生措施落地见效。

  “监督+培训”,能力促提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强能力”。该公司纪委对员工安全生产技能提升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培训管理规范化、精益化,持续优化教育培训资源、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强化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人力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挥纪检监督“前哨”作用,围绕电力保供、应急保障情况开展面对面监督,督促强化工作作风,全过程跟踪问效,全力助推迎峰度夏保供电,“汗”卫夏日清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