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妇联举办“体验民俗风情 共建绿美家园”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快乐亲子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09:3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郭佳)近日,由敦化市妇联主办、敦化市第四小学校、敦化市溢才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体验民俗风情 共建绿美家园”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快乐亲子游活动在红石乡中成村举办。全市30个家庭代表,巾帼网络直播达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家庭代表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中成朝鲜族生态村节目表演,积极参加服务中小企业市县行之“敦化市优质产品展览”活动开幕式。

  在亲子辣白菜制作体验项目中,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倾听指导老师讲解延边地域特点、民族特色以及朝鲜族传统美食辣白菜制作过程,大家相互帮助、学习,一起制作泡菜、一起沟通交流,感受民俗文化,营造了和谐的亲子氛围,有效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以及感恩之情,共同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火热的体验现场吸引广大游客驻足观看,助推家乡文旅宣传展示。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家庭代表身着朝鲜族民族服装、服饰,自行参观中成朝鲜族生态村,畅游民族特色院落,感受田园自然风光,体验民俗风情,积极参与“九宫格打卡,分享有礼”活动,在村内观光打卡拍照,集齐开幕盛况、优质产品展、风土人文等九张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即获得精美礼物。一个个美丽身影、一张张盈盈笑脸、一幅幅魅力画面定格在瞬间,成为这个夏季最美好的回忆。

  市妇联、红石乡妇联巾帼文旅护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绿美敦化巾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绿色马甲,维护活动现场环境整洁、秩序文明,发放宣传单和手册,身体力行传递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敦化网姐”巾帼网络直播团队走进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对村庄自然风貌、民族风情、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式探访、拍摄,进行短视频制作及直播活动宣传,进一步提升敦化乡村旅游形象和知名度,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建设魅力敦化的创新创造热情,为推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建设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争创敦化新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