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携手共育 赋能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7:43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为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桥梁,安图县教育局扎实开展讲师团队建设,形成了学校主导、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营造齐抓共管、携手共育、和谐推进的育人氛围。

  抓好“建”,打造高素质团队

  依托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和网络心理辅导团队建设,组建了由一批资历深、能力强、认可度高的育人专家组成的家庭教育专家团;遴选具有丰富家庭教育指导经验的教师、具有先进育人理念的家长、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成立17人的家庭公益讲师团,其中3人成为延边州家庭教育指导师成员,参加州级培训1次,召开讲师团讲师培训会、工作会20余次,不断提高讲师团综合素质。

  抓好“联”,建立合作齐发力

  联合各街道开展家庭教育案例征集及经验交流工作,征集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众亟待解决的育人难题,进行系统分类,以“家庭教育活动月”为依托,以“千名教师访万家”为载体,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公益讲坛100余次,惠及3万余人;组织开展《如何有效做好家校沟通》线上线下专题论坛,400名教师同屏共议,全县近5000名家长聆听,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大环境。

  抓好“宣”,总结经验广实施

  认真梳理家庭教育指导站建设和指导育人成果,总结创新管理机制、协作育人模式等先进经验,录制优秀家庭教育视频案例15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讲30余次;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对家庭教育工作成果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实际情况全域推广实施,把家庭教育从县直向基层延伸,把“家庭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推向“纵深”,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舆论导向。(张开奇)